2017 06<<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 >>08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年--月--日 --:--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再不更就要挂廣告啦-之讀書筆記

2008年03月03日 20:45

因某些原因蝸居書房睡折疊床至今每日都醉生夢死腰椎疼痛,
年三十延續下來的無安定感縂讓人覺得春節其實沒有過完,
然日曆殘酷的提醒自己「你丫再不寫點啥blog就要被自動挂廣告了」
於是從被窩裏面爬出來更,其實這都不是最近看的最近看的還沒寫。

然後是逛書店一個半小時后的哀號:

對D版市場絕望啦!

以後買書只(能)買正 - _-,現在某些港台版比D還便宜呢



つぶらら{禦宅族少女}-山名沢湖
表面是有形的無口大姐姐,骨子裏卻是不折不扣的追星族?迷戀著一個叫做“焦糖☆天使”的女子偶像群體,然後“有形、無口”就被“天然呆、傻大姐”代替。拼命的看錄影,拼命的捶爛電視,拼命的打工賺錢,拼命的迷路,還有餓暈在電器行…好不容易買來的電視還要跟弟弟爭遙控器,但只要能看到心中的偶像一眼馬上又幸福的癱軟成包子。與其說女主角是禦宅族,還不說是可愛又迷糊的追星少女,在偶像們的精神治癒(?)下渡過每一天。
原書名つぶらら,直到第二卷才點題,那是女主角誤打誤撞加入的少女組合的名字,從“追星族”變成“星”了,過著非常忙碌(看不到電視)的悲慘日子,還有讓局面更加迷糊混亂的人不斷出現,見到焦糖☆天使的日子,還很遙遠?

宙のまにまに{浪漫追星社}-柏原麻実
好銼的譯名...圍繞著貧瘠天文社的平淡故事,畫風相當配合的樸實工整。因爲是作者自己的愛好,所以解說的相當詳盡細緻,只不過太攻又有活力的女主和太受的男主看起來很男性向,不是喜歡的搭配。勝在氣氛溫馨可愛,還值得一看。

出包王女-腳本:長谷見沙貴/漫畫:矢吹健太郎
總覺得這是哪個動畫腳本,還是超殺必死系的,作者自己寫道“尺度拿捏是一種非常困難的技巧。玩的太超過,經常會被退稿。不過,我絕對不會因爲這樣而隨便妥協!”,於是對於作畫而言,所有重點都在“挑戰全年齡雜誌的底線”上。嗯,仁者見仁了,基本上屬於過於公式化的故事。

萌男友-池山田剛
兩一白的三角戀,跟兩個長的一樣的髮男生糾葛來糾葛去的校園愛情故事。比起《戀愛得分》畫面進步很多,不過"手"和"某些涉及手的姿勢"還是很北川宏幸。小小的搞笑和活力,總覺得這個人的東西滿討喜的,小孩子應該喜歡。無關的PS,在繪此作後期,作者正迷上赤西和龜梨,還去看了KT演唱會。

守護她的51種方法-古屋兔丸
又是一個東京大地震,開篇開的有點突兀。記敍性旁白太多,什麽“橋……那裏也是引發恐慌的危險地帶。輕微的晃動變得更加劇烈,而且很久才會停止”之類的,不用畫面而用文字表達,隔閡感很重。勉強能算是重大災難急救普及漫。

Speed Grapher極速攝殺-ともぞ動畫的漫畫版,彩稿表現很有魅力,人物的某些側面很小畑,第一集進展還正常,越看到後來越覺得小不自然。3、4的劇情把握比較好,剛看到高潮也就要結束了。

超瞎學生會長-竹內元紀
超瞎的中文譯名XD,這算是葷段子大集合麽。一開篇就是[重音]忘記穿校裙直接開著色蕾絲蝴蝶結內褲進校園[/重音]的學生會長,然後就一直吐槽吐槽吐槽,好像在不停看二人相聲。笑點比較低,看多了頭暈。

真島奇幻樂園-真島浩
早期作品短篇集合。當時的畫風簡陋的有點可怕,故事還是有些小亮點的,普魯當時就已經存在勒,主角還爆氣變賽亞人呢。附錄短篇漫畫家之路很有趣-_,-,描述了真島浩驚險[...]曲折[...]的出道經歷。

暗邊緣?相川有
學園怪奇談。白天是正常的學校,晚上卻變不死族的樂園,學生與老師們的對抗。劇情展開的很慢,吸引力一般。

熱情義大利餐廳?鷲尾美枝
滿白爛的,住進家裏的帥廚師和高中生少女這樣那樣的每天。感情進展和故事脈絡都頗正常而且老套,沒什麽意思。

伊王野女王狂熱的愛情-藤枝雅
賣GL的男性向故事,大概整本就是“畫女生畫的好開心”的産物,CG上灰度上的不太舒服, 沒有萌點的漫畫,就這樣。

D線上的愛麗絲-伊原士郎
畫風有點飄,分鏡和搞笑也生硬。雖然在不斷殺必死人體卻不准…看的心好累。設定上的確有賣點,不過這樣的故事也能撐4集實屬不易。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守護她的51種方法-古屋兔丸
又是一個東京大地震,開篇開的有點突兀。記敍性旁白太多,什麽“橋……那裏也是引發恐慌的危險地帶。輕微的晃動變得更加劇烈,而且很久才會停止”之類的,不用畫面而用文字表達,隔閡感很重。勉強能算是重大災難急救普及漫。

Speed Grapher極速攝殺-ともぞ動畫的漫畫版,彩稿表現很有魅力,人物的某些側面很小畑,第一集進展還正常,越看到後來越覺得小不自然。3、4的劇情把握比較好,剛看到高潮也就要結束了。

超瞎學生會長-竹內元紀
超瞎的中文譯名XD,這算是葷段子大集合麽。一開篇就是[重音]忘記穿校裙直接開著色蕾絲蝴蝶結內褲進校園[/重音]的學生會長,然後就一直吐槽吐槽吐槽,好像在不停看二人相聲。笑點比較低,看多了頭暈。

真島奇幻樂園-真島浩
早期作品短篇集合。當時的畫風簡陋的有點可怕,故事還是有些小亮點的,普魯當時就已經存在勒,主角還爆氣變賽亞人呢。附錄短篇漫畫家之路很有趣-_,-,描述了真島浩驚險[...]曲折[...]的出道經歷。

暗邊緣?相川有
學園怪奇談。白天是正常的學校,晚上卻變不死族的樂園,學生與老師們的對抗。劇情展開的很慢,吸引力一般。

熱情義大利餐廳?鷲尾美枝
滿白爛的,住進家裏的帥廚師和高中生少女這樣那樣的每天。感情進展和故事脈絡都頗正常而且老套,沒什麽意思。

伊王野女王狂熱的愛情-藤枝雅
賣GL的男性向故事,大概整本就是“畫女生畫的好開心”的産物,CG上灰度上的不太舒服, 沒有萌點的漫畫,就這樣。

D線上的愛麗絲-伊原士郎
畫風有點飄,分鏡和搞笑也生硬。雖然在不斷殺必死人體卻不准…看的心好累。設定上的確有賣點,不過這樣的故事也能撐4集實屬不易。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Comment

  1. 999 | URL | -

    Re: 再不更就要挂廣告啦-之讀書筆記

    嘎嘎~~求新刊讀書筆記~~~=口=

  2. 王海 | URL | -

    Re: 再不更就要挂廣告啦-之讀書筆記

    我前两天才知道原来FC2是会挂广告的……
    另外一直很好奇,你看这么多同类漫画真的不会腻么……

    51种方法你评价居然这么低我好意外,求职双赞美得一塌糊涂的,弄得我好期待。

    Speed Grapher很无聊,如果不是三本绝对撑不下来的无聊呀。

    相川有的蝴蝶效应我收了1、2、5,如果你有其他的请求共享OTL

  3. ASKC | URL | MBaau8bQ

    汰少女漫就是我的生命你這沒有魂的
    ...其實這中間有速度區別沒愛的會看比較快,當中除了劇情還有畫風人設背景網點對話框之類的參考因素不至於到膩的地步啦 -_.-

    51主要是看了瑪莉的音樂盒之後產生落差而且雙雙的口味貌似跟我剛好相反orz

    蝴蝶效應以前在相冊見過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第4集,雖然很精彩吸引但是其他卷的沒找到就沒下...這作品就一直沒動靜了...

  4. ^_^ | URL | -

    Re: 再不更就要挂廣告啦-之讀書筆記

    自制的模版、。
    好漂亮

  5. 求职双 | URL | -

    Re: 再不更就要挂廣告啦-之讀書筆記

    小海乱讲,人家本来就是喜欢玛丽音乐盒嘛。51种方法一看是灾难漫画,新鲜感上就先扣分了。实际看过后也没觉得太强……

    蝴蝶效应现在有人扫全5本了。去找吧~

留言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